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日本大阪朱古力展(1) - Tablet Chocolate Museum

日本大阪朱古力展(1) - Tablet Chocolate Museum

朱古力的國度不能不提日本,日本是在亞洲區每年平均人口食朱古力以重量計是最多的,如果你在情人節前到訪日本的百貨公司的朱古力展,就會感受到固中原因。

是此沒有走訪東京的Salon du Chocolat Japan,在東京的Salon du Chocolat是日本區最大型朱古力展之一。由伊勢丹百貨公司負責舉行,在東京之後,就會到日本不同大城市的分店舉行,但規模就比東京的細一點,參展的朱古力品牌亦少一點。

這次走訪的日本朋友與大阪阪急百貨公司舉行的朱古力展,活動是朱古力博覽會,其實真的沒誇張,朱古力的品牌非常多,有外國的,亦有本地,而朋友就是主要負責一個名為”Tablet Chocolate Museum” 的部份, 即是主要售賣不同的排裝朱古力,這些都是bean-to-barSingle Origin的朱古力,在這個”Tablet Chocolate Museum”, 阪急百貨邀請了丹麥朱古力品牌Friis-Holm的創辦人Mikkel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Judging Director Marin先生到那博覽會,介紹及購解有關朱古力及朱古力評審等。

大阪阪急百貨公司朱古力博覽會2015。

Tablet Chocolate Museum - 介紹由可可豆製造朱古力的過程 。

朱古力博覽會2015 在阪急百貨公司9樓展覽場,這部份是Tablet Chocolate Museum 。

"Bean to Bar"過程中的基本機器,由Fuji Royal借出展覽,還有一棵可可樹模型,及各可可豆袋。

Fuji Royal的烘焙(炒豆)可可豆機。

Cacao Belt Map - 展示不同朱古力所使用可可豆的地區。

各款Tablet Chocolate,有非常多款式,好多在香港還未有售。
來自丹麥Friis Holm朱古力的創辦人Mikkel,在展覽會中介紹其朱古力。

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 Judging Director Martin在場講解品嚐朱古力及一些Awards評審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