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來自意大利的Amedei


朋友當中也有很多喜歡意大利的,包括足球隊,紅酒或美食等,今次介紹的不是金莎朱古力,而是意大利托斯卡尼(Tuscany)AmedeiAmedei算是很年輕的朱古力公司,1991年由兩兄妹(Alessio TessieriCecilia Tessieri)創立,而父親是在Tuscany經營酒莊的。報章曾經介紹過,Amedei是早期也找過法國Valrhona合作,但受到拒絕,那兩兄妹就決定自己四處尋訪,買可可豆生產朱古力,幾經勞苦及努力, Amedei以三陪價錢收購原本是Valrhona委內瑞拉北部村莊Chuao的可可樹,Amedei以這些可可豆,自家生產Poreclana Chuao”9”的朱古力。

很多朋友也會知道,當中的排裝朱古力Poreclana,使用可可樹porcelana的可可豆,因可可豆像porelain(瓷器)的顏色而得名,而這樹譽為來自Venezuela最原始純種最優質criollos可可樹品種,因品種珍貴稀罕及栽種困難,所以這款朱古力全球限量二萬排,每排都有獨立編號,再加上得過很多獎項,包括由Academy of Chocolate Awards 2006-2009最佳巧克力金(Golden Award)如是以排裝朱古力來計可算是最貴之一,價錢是約HK$125/50g,這可會是推銷技倆之一。而另外 那款”9”則是用了九款Chauo可可豆製造,也得到20092011最佳巧克力金豆獎,但這款就沒有特定產量。這都是使Amedei令全球業界矚目的原因。Amedei有推出Porcelana朱古力外,還有DomoriBonnatValrhonaPierre Marcolini品牌曾經或現在也有推出Porcelana朱古力,但也沒有Amedei來得貴。

喜歡吃優質朱古力的朋友,建議嘗試品嚐下,但真的比較昂貴,應不會是長期購買品嚐的一款朱古力。如果各位想購買這款朱古力,可在CitysuperGreat意大利超市il Bel Paese高級超市也可搵得到。另外,香港馬哥孛羅香港酒店CUCINA餐廳,亦是用Amedei的朱古力製作甜品,而有些酒店及餐廳也會不定時推出Amedei的甜品,喜歡意大利朱古力甜品的可以留意。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