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Chocolate Naïve – Peru Pure Nacional


Chocolate Naive的重新包裝及設設計,”back to the Origins”系列,現先介紹那新包裝限量的 Peru Pure Nacional 上月當收到Chcolate Naive 創辦人Arunas寄來的朱古力時,已打算介紹這款朱古力,但當在查考有關Pure Nacional的可可品種時,有很多資料要查證,再加上是來自秘魯(Peru)時,就又有點複雜,想寫篇文章很久了,因為要簡單介紹而不悶死就真是有點難度。

Nacional最初是在1800年代由一間瑞士製造couverture的公司在Ecuador發現,這可可品種所製造出的朱古力有著非常特別的氣味而見稱,這差不多全個優質朱古力couverture市場都用,直至約在100年前收細菌感染而在三年內95%的樹被破壞而近乎絕跡。到2007年,這品種竟然在秘魯北部Marañón River附近發現這原始Nacional可可品種,及後得到美國農業部 ARS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gricultural Research Service)DNA證實與在Ecuador的同一品種,而在2011年被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為最稀有品種,其間Marañón Chocolate這品種製造出 Fortunato No. 4 Peru的朱古力。當然現在除那間朱古力製造外,已有其他公司都用那可可豆,但要留意的是有些公司是從大公司如Felchlin購買couverture來整自己朱古力的。

說回NaïvePeru Pure Nacional朱古力,當然她們是用可可豆自家製造,那品種的可可果可會有大約有40%多的是白色可可豆,其餘的便是常見的紫色。所製造出來的朱古力會是極少苦味,所以Naïve78%可可含量也不覺苦澀,而有少許花香加點茶業味,最後會是Nutty餘韻。朱古力比較軟身,可可脂含量高,朱古力比較薄身,所以在搣開時,也像很柔軟,加上用上60小時的conching,口感滑溜,但吃多幾片後,像有點膩的,此終是來慢慢品嚐的款式。這是限量版朱古力,可會因為那可可的價格不便宜之餘,也被稱為”罕有”品種。想品嚐及試試這款朱古力的朋友,可要在此密切留意最新消息。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