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Hot Chocolate (4): Jean-Paul Hévin - Chocolate Chaud Nosy Be

初初接觸Jean-Pual Hévin時,看見朱古力不是太特別及不夠精緻,而店務員不甚親切甚至冷漠,可能剛到港時在嘗試階段,在未太清楚港人的口味及店務員訓練不足,對這朱古力店印象不好,之後在Macaroon熱潮下,令多人認識其Macaroon,以及朱古力熱飲,說是全城最好味,當然她的質素不會差,所以價錢也不便宜,但物有所值就見仁見智。

Jean-Paul Hévin2008年香港海港城開設首間專門店,在2010年更在中環擺花街開設街舖,門面裝設也像巴黎建築,非常特別,相信投資了不少。同年,Mr. Hévin成為法國第一朱古力大師及其熱朱古力被選為巴黎最佳熱朱古力,他本身也是法國糕餅大師。原本在IFC有其分店,但在今年關閉了,不知關乎租金定是Piere Herme也在IFC開店有關。那只好到擺花街的分店享用其朱古力熱飲,在數款式之中,選了用馬達加斯加的Chocolate Chaud Nosy Be,問那服務員那名字是甚麼意思,她說是品種,但只要google一下,正確一點應是地方名,相信是服務員一時記錯。原來那可可豆都是來自Akesson’s的可可莊園沒有說明品種,但估計會是Trinitario,因在那的產量較比Criollo多。馬達加斯加可可豆以果香及nutty味,那杯朱古力的味道濃郁,質感好像就本地口味而稀了一點,甜味不高,入口有點nutty加一點香料似的,非常美味。那熱朱古力像巴黎café般的以一壺盛載,客人自己把朱古力倒進杯內,這好處是朱古力不變涼速度減慢,雖杯子不大但份量也有兩杯多一點。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