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 (1)

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是一個比較新的國際性比賽,目的是評選來世界自各地不同的朱古力,在2012年由Seventy%Martin Christy及英國Chocolate Week Kate Johns合作創辦。 2013年除了美國、英國和歐洲半準決賽外,更擴展到意大利、以色列及加拿大分區賽,而國際總決賽就是在本年十月份倫敦舉行。

評選的朱古力項目主要分了6個組別,分別是:
1. Bar - Plain/Origin(排裝 - 原味/單一起源)
2. Bar Flavored (排裝 調味的)
3. Filled Chocolate/Bonbons unflavored Dark (夾心/奶油朱古力-非調味的黑朱古力)
4. Filled Chocolate/Bonbons flavored dark (夾心/奶油朱古力-調味的黑朱古力)
5. Filled Chocolate/Bonbons Mlik/white (flavored or unflavored)( 夾心/奶油朱古力- 牛奶/白朱古力(調味的或非調味的))
6. Spreads (朱古力醬)

當然不是每個分區賽都有齊各組別的,以第一組「Bar - Plain/Origin」為例,就只有歐洲及美國的分區賽有此組別,如是其他國家的朱古力公尺想參加,就要揀選歐洲或美國賽區了。
另外,經過往年的經驗及各界意見,今年也加了白朱古力及混合朱古力的項目在不同組別,令不論是朱古力製造商(chocolate maker)或是朱古力大師(Chocolatier),以及所包含的朱古力範疇更廣泛。

在每個組別會細分為評審項目,如第一組「Bar - Plain/Origin」就分為黑、牛奶和白朱古力評審項目,而第三組「Filled Chocolate/Bonbons unflavored Dark」,就分為「Ganaches & trufflesNut based pralines and gianduja」兩個評審項目,總數合共有20個評審項目。如果朱古力公司想參加比賽,就要決定參加那個評審項目,當然朱古力還要符合那組別的條件及提供相關資料,如可可含量及成份等。此外,參賽的朱古力更要符合「Fine Chocolate」的定義,例如各黑牛奶白朱古力的可可含量要求,和使用天然的Vanilla及糖等等,這都是比賽部份規則,非常嚴謹,務求參賽的都是優質及上乘的朱古力。

 
















www.internationalchocolateawards.com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