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Bar Au Chocolat – Chiapas, Mexico 70%

少有介紹美國的朱古力,Bar Au Chocolat是法國名字但是來自美國加洲,是美國眾多chocolate-maker或稱craft chocolates之一,這朱古力是朋友從英國購買贈送的,非常感謝。

Bar Au Chocolat的三位創辦人之一Nicole Trutanich,離開從事了十多年廣告行業,去了法國跟Stephane Bonnat學習有關烘焙可可,跟著去了哥斯大黎加(Costa Rica)及墨西哥(Mexico)接觸當地農民學習種植可可,而這個Chiapas, Mexico相信是她初接觸可可農民所種植的可可豆。

朱古力包裝非常簡單,米黃的紙印上銅色的名字加上有個古時的士兵圖案,下面還寫著意大利文詩詞”Memnto Avdere Semper”,意是”記著常常勇敢面對”,這可會是創辦人的金句了。可是有點奇怪的,品牌是法文但包裝又有意大利文,有點古怪,除了這些,整體都是簡約得有點優雅。內裡也用上銅色錫紙包著朱古力,沒有用上自家模具,只是簡單的三乘五的長方格,65克的重量所以薄身而易於搣開。

色澤非常亮麗平滑,以70%可可含量顏色屬於較淺偏紅的啡色,氣味有點酸莓,入口是果仁,慢慢的有點smoky及其後就是那般果酸味,沒有標明是甚麼可可品種,但估計是Trinitario,風味似是Trinidad and Tobago般帶tabacco及熱帶果,但又沒有那spicy,獨特而複雜,難怪獲得Academy of Chocolate Awards 2013 組別Best Dark Chocolate Bean-To-Bar的金獎。選用Mexico 省份Chiapas可可豆的單地區的朱古力不多,這地區也盛產咖啡豆,而這朱古力也有提及有咖啡的風味,但品嚐時未有發現,口感順滑而易於溶化,甜度適中,總括而言是個不錯的朱古力,值得品嚐。



Dark plain/origin bars
Section
(1-5)
Score Description
Sub-total
Aroma (20%)
4
Enticing. Strong, alluring, and clear.
0.8
Flavour (40%)
3
Good. Developed, many fine components.
1.2
Texture (10%)
5
Flawless. Dissolves into a pure fluid.
0.5
Opinion (30%)
4
Accomplished. A "flagship" product
1.2
Total (5):
3.7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