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Charbonnel et Walker


英國的朱古力除了吉百利(CadburyDivine Chocolate外,在香港也買得到的有百多年歷史的Charbonnel et Walker。這朱古力由Walker夫人及Charbonnel夫人在1875年成立,在英國是最早開設的朱古力店之一,專門製造高級手工朱古力。在1970年成為英國皇家認證的朱古力供應商之一。現時在西倫敦Old Bond StreetThe Royal Arcade仍有這朱古力門店,售賣多款包裝精美的手工朱古力。

而在香港希慎廣場地庫超市可買得到的,除幾款Chocolate Truffles系列、兩款Delectables系列及禮盒裝(Fine Dark Chocolate Selection)外,也有排裝朱古力Delicious Art系列。而這款Delicious Art是與英國國家美術館(The National Gallery合作出品,不同口味的朱古力包裝上都印有不同的名畫,如梵高的Sunflowers」,就是純黑朱古力;莫奈的The Thames Below Westminster」,就是蜂蜜牛奶朱古力。而我買來品嚐的薄荷黑朱古力,就是Thomas Gainsborough的「Mr and Mrs Andrews(c1750),不知道那名畫不要緊,是用口味來選擇,而那朱古力比起想像中可口,朱古力與薄荷比重非常配合,風味不太突出但仍保留可可香氣,甜度亦適中,而質感則是非常柔軟的那種,朋友品嚐後,說很特別及有咀嚼口感。

大家去開英國倫敦國家美術館欣賞藝術或是到Old Bond Street (Oxford StreetPiccadilly之間)購買時裝,可順到看看和購買不同口味手工朱古力,當然亦可到希慎賡場買些來試試。




Cult de Choco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