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HACHEZ Chocolade GmbH & Co. KG


全世界朱古力銷售最多的十個國家,四分三都是歐洲國家,佔了全世界的一半份量,而根據國際可可機構(International Cocoa Organization)的資料,每年平國民均朱古力銷售(Annual per capita consumption of chocolates),首名是德國,11.39kg,隨後是瑞士的10.77kg及英國的10.31kg,而在朱古力不是傳統甜品的亞洲最多的是日本2.15kg,而中國只是99g,是沒寫錯,是99克,即一大約一排朱古力的重量,當然與中國大部份人不吃朱古力的習慣,或是與朱古力銷售網絡滲透有關,又或是大部份朱古力大集團仍都是歐美國家,不論原因是什麼,這也反映市場仍有空間,分析員也推測朱古力在中國市場會有很大增長。

說回來,真的估不到銷售最多的國家是德國,其中一間朱古力品牌Hachez,就是現時是德國第二大的朱古力製造商,Hachez是在1892年由一個比利時朱古力師Joseph Emile Hachez 在德國不來梅成立,至今已百多年了。記得之前在朱古力品嚐會在,買了這隻牌子的88% Cocoa Permier Cru Classic Mango – Chili前者的評語不差,雖是88%但不會太苦,但後者就真不敢恭維,有的說像洗手液或香味劑,那口味真是不是大部份人接受。而我今次試的是Hachez Longs 77% Cocoa D'arriba Classic這款來自於南美國家厄瓜多爾的可可豆,香味十足,非常苦,可會是77%的關係,但風味不特出,幼滑口感是正常程度,不會是過份滑的那種,而那包裝是很特別的,是一條的,所以也吸引我去買的原因,原本就是想少少地(37g),一次過吃兩三口便吃完,但那種口味,實在只可一粒起兩粒止的,不會想繼續吃了。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