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Pierre Marcolini - Hacienda Chuao


Pierre Marcolini – Carré2 Chocolat Grand Cru de propriété - Hacienda Chuao, Aragua, Venezuela

再次介紹Pierre Marcolini,這次不是手工朱古力,而是那眾多朱古力產品中,單地區系列朱古力Carré2 Chocolat,那要試的是Hacienda Chuao,明顯地與之前介紹來自委內瑞拉的朱古力再收窄範圍至一個地區,有時一些朱古力說單地區是一個國家,Mr. Marcolini也提及過,如說那紅酒是來自法國一樣,其實不會有什麼特別意思,但事實上就是沒有規範單地區要有幾大或小才可稱為單地區。

Chuao是個年產20Criollo可可豆的地區,而Hacienda即農莊,本港某朱古力公司也說用了Chuao的朱古力原材料來製造他們的朱古力,銷售員說這是最好的朱古力,實在誇張,要留意的是最好的朱古力是什麼意思?最貴或是最美味? 那也要看看怎樣使用這那材料,但還以說Chuao可可豆可能是Criollo品種最好之一種。另外的是已有很多牌子會用這Chuao出產的可可豆來製造朱古力,如AmediDomori等,也有ChocolatierWilliam & Suzue Curley用其原材料作手工朱古力,另也有美國公司甚至稱為Chuao Chocolatier,但不要以為他所有的朱古力都是用Chuao朱古力製造,有時真的令人混淆。

Pierre Moraolini是在歐洲屬少數Chocolatier自家用可可豆製造朱古力作其品牌材料之一,如這個Carré2 Chocolat Hacienda Chuao排裝朱古力,是72%可可含量,比起其他Chuao朱古力,他會是先苦後甜,香聞濃郁,那Criollo除帶點花香外,也有果酸有PeachNutty風味,餘韻是少許BerryCurrant,也算是複雜但要慢慢品嚐才試出他的細緻。原來Carré2 Chocolat系列只有三款Grand Cru de Propriété Limited Edition,除上述那款外,還有Grand Cru from Las Pampas, PeruGrand Cru from the village of Baracoa, Cuba。都是那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店舖購買是最平,到了巴黎或倫敦會貴一點,到了東京或台北,就再會貴更多更多!



之外,在三月份適逢巴黎聖母院850週年,更換在院內的那八個古老大鐘,Pierre Marcolini特意用上這委內瑞拉Hacienda Chuao的朱古力,製作了一款比例1:5的朱古力大鐘作限量記念。想了解更多,除網站或Facebook外,最近也有篇文章介紹其朱古力工場,有興趣可看看以下連結!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