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Cacao Hunters Cacao de Colombia – Tumaco 70% & Sierra Nevada 52%

繼續介紹 Cacao Huntes其餘兩款朱古力。
Tumaco 70%
在上年的prototype試食版也有介紹這個Tumaco地區, 在哥倫比亞西南方鄰近厄瓜多爾國家,面對太平洋的一個地方,是在源於安地斯山脈的四條河流到太平洋的河口位置,土地肥沃,亦是一個森林地區。打開包裝,香氣濃郁,沒有之前所說的煙草味,而是香料及木香,質感柔軟而入口易溶,初嚐是有茶味及木味,中段有少許果酸但很快消失,除後就是那苦澀味,那可可脂也令口腔有澀味感覺,都是一款柔和朱古力,70%可可含量,同樣是用砂糖但沒有種怪甜味,色澤均衡而屬淺色。雖沒有那喜愛的果酸,但那茶味及香料風味也可在不知覺已吃了半排了。

Sierra Nevada 52%
是上次提及Sierra Nevada的牛奶版本,可可含量降至52%,而香味就是有點奶香,口感因有牛奶的關係更加柔軟及creamy,嚐著牛奶的味道之餘,亦有可可的味道,而Sierra Nevda的提子乾及Red fruits會在中後段輕輕的帶出來,這就是高可可含量牛奶朱古力的特性。在品嚐班有參加者會說那Dark Milk朱古力有奶膻味,其實想說是牛奶味,因大家平時喝的牛奶的已經多重處理過後,已接近沒有膻味甚至沒有味,更何況在牛奶朱古力中,而很多牛奶朱古力更是沒有牛奶味,只得甜字,大家如留意那材料成份表,多是以糖為最先,亦即是佔量最多,不甜才怪。或會遇上有牛奶味的朱古力,那已是注明”Double Milk”的,但那款就沒有可可的風味,所以除之前嚐過兩個品牌的牛奶朱古力,有牛奶味之餘又有可可豆原本的風味,這款就是第三款了。

四款的Cacao Hunters介紹了,除有立包裝,亦有一個外盒盛載四款朱古力,細細盒別緻又易於攜帶外,亦是可可農民及朱古力製造商的心血結晶,讓大家可品嚐到在遠遠的哥倫比亞朱古力的天然風味。


Dark plain/origin bars: Cacao Hunters –Tumaco 70%
Section
(1-5)
Score Description
Sub-Total
Aroma (20%)
3
Pleasant. Identifiable and interesting.
0.6
Flavour(40%)
4
Lovely, Outstanding depth and complexity
1.6
Texture(10%)
4
Exemplary. Enveloping and ultra-smooth
0.4
Opinion(30%)
3
Worthy, considerable appeal
0.9


Total
3.5

Dark plain/origin bars: Cacao Hunters –Sierra Nevada 52%

Section
(1-5)
Score Description
Sub-Total
Aroma (20%)
3
Pleasant. Identifiable and interesting
0.6
Flavour(40%)
3
Good. Developed, many fine components.
1.2
Texture(10%)
4
Exemplary. Enveloping and ultra-smooth.
0.4
Opinion(30%)
2
Satisfactory, basic appeal
0.6


Total
2.8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