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Cacaosuyo 70% Cacao Piura Select

介紹另一款”growing-country”朱古力,這次是南美洲的秘魯製造的朱古力CacaosuyoSuyo是秘魯北面Piura區域東北面Ayabaca省份的首府,亦是在安地斯山脈西面高山,另一邊相鄰國家就是厄瓜多爾了。其中一位負責人Sam Giha是秘魯美國人,之前是從事紡織業的,因此可見那包裝的圖案都有點似布料的pattern,顏色就像印加文化一般,鮮明獨特,也會是包裝上的副標題”Discover CACAOSUYO - The Best Kept Scret of the Incas” 除了Sam外,還有負責營運的Eduardo LanfrancoChocolatier Ivan Murragarra,他們的目標是造出秘魯最好的朱古力。這排是秘魯”Tree-to-bar”朱古力,可可豆是在秘魯Piura所出產的有機可可豆製造,由種植開始,到收割可可果,發酵及曬乾可可豆都是他們直接負責,而製造朱古力當然也一樣。
                                                                                                                                                          
除紙盒包裝,內層是土豪金色的鍚紙袋,而朱古力模具就沒有特別圖案,貫徹包裝的直角三角形,也方便拆斷。打開後那糖味很重,這朱古力不是用庶糖,而是普通的糖,所以香味比較出但就蓋過可可香香味,但有少許莓及果仁香氣。顏色方面以70%朱古力來說較淺啡,有點有紅,不說還以為是牛奶朱古力類別,較淺色的因為是那可可豆都是白色的(正確一點是偏黃的),再以低或中溫度烘焙,以保留天然風味之餘,亦是令這黑朱古力較淺色原因之一。

品嚐質感柔軟而溶,看搣開的面來看像不夠細密,可可脂也多,入口是那酸莓味很強,有少許苦澀,是像橙皮那種,到尾段仍是以紅莓果的酸為主,那口腔就是可可及果仁味,那有點似哥倫比亞Cacao de ColombiaSierra Nevada朱古力。在品嚐時,甜味明顯不高,可能是那果酸味太強,但如果是用天然庶糖的話,可能不會那強烈之餘帶出一點苦澀味。

雖然說是Tree-to-bar朱古力,但在材料部份是寫Cocoa MassSugar,而沒有可加可可脂,所以對這材料成份表有點保留,會是另一種宣傳策略,或是容易令人理解呢! 除了這款70% Cacao Piura Select外,Quinoa Milk 40% 68% Fortunato No.4Camu Camu & Yacon 60%,以不同地區的可可豆朱古力,希望在今年內可品嚐到其他款式再同大家分享。


Dark plain/origin bars: Cacaosuyo 70% Cacao Piura Select

Section
(1-5)
Score Description
Sub-Total
Aroma (20%)
3
Pleasant. Identifiable and interesting.
0.6
Flavour(40%)
3
Good. Developed, many fine components.
1.2
Texture(10%)
3
Refined. Unhesitating, smooth melt.
0.3
Opinion(30%)
4
Accomplished. A "flagship" product
1.2


Total
3.3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