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Chocolate Naive (上)


終於試吃了及分享給朋友品嚐立陶宛(Lithuania)Naive朱古力,各有喜歡及不喜歡的。 Chocolate Naive是一間位於立陶宛郊外的小型朱古力製造商,也是自家由可可豆製成朱古力的公司,生產四款排裝朱古力外,也有些糖果及雪糕,除當地外,產品也銷售到在倫敦及阿姆斯特丹。

包裝方面絕對不是華麗及精緻,但是簡樸而用心,每一款都有個簡單故事或感受句子,每排都是創辦人親自簽名,絕對是感性的非商業為目的包裝。而每款也有印上conche的時間,是生產朱古力商當中很少有的。

先說那Organic Orange & Cinnamon,是63%可可含量和19小時的conche,而可可豆是”House Blend”即是沒有指定可可品種的可可豆,因可能那後加的橙味太像一款橙餅,加上可能是conche的時間不多,這款口味喜歡的人不多。

另外那款68% Uganda Fleu de Sel用上非洲烏干達的可可豆,68%可可含量及55小時的cocnche,再加上鹽花(Flower of salt)而成,絕對是美味獨特的一款,那鹽的份量頗多及主要在朱古力的底部,所以吃時先會有一陣的鹹味,而朱古力香味及濃度十足,順滑是可接受,但在口腔的風味不多及很快過,可能可可豆品種是Forastero關係,又或是大家與Godiva的海鹽黑朱古力比下去,對鹹味朱古力要求高了。

Naïve現在改量其產品及配方,希望藉此給Naïve一點意見,來緊Naïve會在London Chocolate Week 2012 (8-14 Oct)有份參與,如有朋友那時正在倫敦的話,可湊熱鬧去看看及試食。




chocolatenaive.com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