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The Malagos Chocolate

Malagos來自菲律賓的朱古力,由種植可可樹到製造朱古力都在菲律賓南部DavoBaguio區的Malagos莊園及工場,是bean-to-bar (tree-to-bar) 朱古力品牌之一,可可豆是trinitario品種,而65% Dark Chocolate更獲International Chocoate Awards 2015 – World Drinking Chocolate (made with milk)的銀獎,而試沖那包Unsweetened Chocolate (100%)就獲得Academy of Chocolate 2015銅獎。
形狀是  傳統大粒狀朱古力粒tablea,根據沖調建議是加水先溶朱古力,再加奶加糖,香味是帶果酸有點tabacco,朱古力沖調後是Earthytabacco般的可可味道,在尾段才帶點果酸。另外排裝85% Dark Chocolate,就在成份上加入了Vanilla,相信在味道上一定會受影響,是受傳統製造朱古力影響之故。雖然朱古力包裝上的成份標示cocoa liquorcocoa mass,但Malagos是名符其實的chocolate-maker

根據沖調建議是120ml 水加三粒再加60ml牛奶,而這次試飲就加到五粒,濃郁一點,再加糖調味,香味是帶果酸有tabacco,味道也不錯,是Earthytabacco般的可可味道,在尾段才帶點果酸。相反那排85% Dark Chocolate,就發現成份加入了Vanilla,未嚐已知在香味及味道上會受影響,相信都是受傳統製造朱古力影響之故。


創辦人RobertoCharita Puentespina 2003年最初租用Malagos農地時,把已有的可可樹修復,好快在收受可可果時就用傳統方法以柴火烘可可豆,研磨製成tablea (大粒狀朱古力)。後來與Mars Cocoa Sustainability Team合作,知悉更多有關可可樹種植及朱古力製作,種植更多trinitario可可豆品種, 根網站介紹包括是UF 18, BR25PBC123。在20136月作正式推出其朱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