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Chocoa ~ Good Cocoa Better Chocolate

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除了10月的Origin Chocolate活動外,Chocoa 是另一個每年舉行關於可可及朱古力的活動,這個內容更包括貿易(Trade Fair),講座會議(conference)及朱古力節慶(Festival),今年就在24日至7 日。活動目的是與荷蘭政府簽定可可豆協有關,該協定是要在2025年,只有可持續(sustainable)的可可豆方可在荷蘭市場上銷售,而現時只有少於20%的可可製造是可持續性,加上這方面的朱古力需求增加,另一方面認證的可可豆供應就相繼減少,所以Chocoa藉著來自供應鏈各有關持份者聚首一堂,探討有關對策外,以此有機會建立有關商務貿易,亦可令大眾提高相關認識,足以配合Chocoa的口號”Good Cocoa Better Chocolate”,好的可可豆,有更好的朱古力。



(圖片來源: Chocoa)

不知大家知否Port of Amsterdam 是世界最大的可可豆進口港口,大約60萬噸可可經這港口處理(1),而歐洲最大的朱古力製造廠也設在荷蘭,所製造的朱古力以數十憶排計。如果有機會,大家可參加Chocoa,亦與Origin Chocolate一樣,都有個以朱古力為主的晚餐,當然要參觀可可豆港口及倉庫,就要認識相關公司及預約了。

Chocoa : www.chocoa.n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