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Chocolate Makers (Amsterdam)

好多craft bean-to-bar朱古力都是由兩名男生創辦,大家會想到有那些牌子? 這個來自Amsterdam Chocolate Makers就是其中之一,而名稱就直接說明是Chocolate Maker,兩位創辦人Enver Rodney Amsterdam從可可農民或合作社購買可可,直接製造朱古力。現時分別只有剛果、多明尼加及秘魯的朱古力。相片的帆船圖案就代表多明尼加的朱古力,那可可豆是利用帆船Tres Hombres由多明尼加運送到阿姆斯特丹港口,再運到工場製造,以表示可持續運輸(sustainable transport),而那大猩猩Gorilla圖案就是剛果Virunga地區的可可豆,亦是大猩猩居住的地區,Original BeansVirunga朱古力同一個來源。

品嚐了那Dominican Republic 75%顏色偏深啡,香味有提子般味,入口後的溶化速度也算快,但是尾段已有較多可可脂的口感,風味就好像烘焙略高,因而失去了多明尼加香料風味,朱古力當中亦加了些可可仁以增加口感,但就感覺像吃到沙般,不太喜歡。而另一排Virunga就試試再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