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法國朱古力Valrhona

今次想介紹在金鐘太古廣場設專門店的Valrhona,記得在個多月前買了些朱古力送禮,當時銷售員也介紹有三款的單一農莊年份朱古力,
- Gran Couva來自千里達(Trinidad)農莊Gran Couva
- Ampamakia來自馬達加斯加(Madagscar) 農莊 Millot
- Porcelana來自委內瑞拉(Venezuela) 農莊Porcelana El Pedregal

這次是想買些自己吃的,但其中一款2011Porcelana已沒有單售了,只有禮盒裝,當然自己吃的不用買那個貴價盒,那只好等到11月份就會有2012年的Porcelana開售,因為這三款”單一農莊”都屬於Valrhona每年推出當年收成的可可豆製成的朱古力,當然這些可可豆都有限量,特別是那款Porcelana白色可可豆,你可會說是一種推銷手法,的確也是,但多數人也喜歡限量而去購買。

那位銷售員小姐說那2012年的可會與2011年有些少不同味道,雖然是同一農莊同一可可樹在不同年份所製造的朱古力會有不同味道,這可會和紅酒或咖啡一樣,但說實話,自問就分辨不到那些差別,何況也沒有嚐過2011年的。

說到那 Porcelana可可豆,這樹譽為來自委內瑞拉(Venezuela)最原始純種最優質criollos可可樹,品種珍貴稀罕及栽種困難,原本是在委內瑞拉北部村莊Chuao的,是Valrhona的供應可可豆之一,但在2002年給意大利朱古力品牌Amedei以三陪價錢向農莊收購,那Valrhona只好再四處找尋相同的可可樹品種及嘗試栽培在附地區的農莊,很快的不到兩年後Valrhona再次推出就Porcelana El Pedregal排裝朱古力。

來自法國的Valrhona,是與La Masion du Chocolat同一集團的,而Valrhona除主力供應朱古力材料,也有售製作蛋糕甜品的相關產品,如手工朱古上的印花圖案等。本港很多酒店或餐廳都會用Valrhona的朱古力產品來製造不同款式的甜品及蛋糕,應有很多人也會聽過,好像用了Valrhona朱古力整的蛋糕或甜品就會驚為天人似的。而她的朱古力的確是高品質,用的是100%可可油(cocoa butter),以及有獨特風味,但價錢也都是頂級的,在朱古力界亦是龍頭帶領角色之一。

Valrhona是很有性格的,她的食材產品多會給大公司及酒店,或是要買一定數量,如是小店舖或是散客就要在一些整餅材料供應店舖嘗試購買。而她的手工朱古力或之前提及的排裝朱古力也不會在超市售賣的,那只好到她在金鐘專門店才有,而她的定價是與GodivaNeuhaus差不多,大家如果想試下那兩款分別選用非洲馬達加斯加,及加勒比海千里達可可豆所製造朱古力的分別, 可到她的專門店看看及購買。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