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ÅKESSON'S – Single Plantation Chocolate


這個朱古力品牌名稱改得非常好,因為名稱首個字母是A字,所以好多的排序時,如參展商列表,都會排在首位。其實這個名稱是創辦人Bertil ÅKESSON的名字。他是個瑞典人,而他的爸爸因是外交官原故,他和他的家庭係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定居,而他的家族在馬達加斯加的Sambirano村莊擁有2300公頃田地,很早時期已開始種植可可樹及胡椒等香料植物。

初期他的公司是供應可可豆給一些大的朱古力公司,那些公司便會標榜是是馬達加斯加地區朱古力等,而他出產的可可豆主要是Trinitario (300公噸)及少量Criollo(2公噸) 後來他決定自己也生產朱古力,係2009年推出首款有機單農莊(Organ and Single Planation) 75% 朱古力。


今次品嚐的是加入了ÅKESSON也有出產的一種胡椒pink pepper朱古力,其實朱古力加入香料是很冒險的,曾經試過有些朱古力加入香料,如pepperchilli,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吃時很像洗手液,或是香料本身太強烈,蓋過朱古力本身的風味,所以對這些有少許抗拒,但試過這款後有完全不同看法。

打開包裝,朱古力氣味已混合胡椒的香氣,當品嚐時先有朱古力Trinitario果酸風味,之後慢慢才會有些胡椒味,在於份量及香味的配合得非常平均,使兩者混合得宜,可能是種植可可樹及胡椒都是他的專門及強項,選擇了含適的胡椒品種,再加上他不是把胡椒磨成粉,而是用咖啡磨豆機去研磨,製成的胡椒有些會成細小粒狀,當吃到胡椒粒時又會太過濃味,總括這朱古力是特別之餘,加上75%朱古力的果香風味,也令我對朱古力加入胡椒的感覺改觀。

之前有幸與 Mr. Akesson閒談了一陣,其實他現時在巴西及印尼的巴里島,也擁有或合資的可可樹農莊,供應可可豆給很多知名的朱古力製造商,所以他不單是農場莊主,絕對是由可可樹到朱古力tree-to-bar的朱古力製造商。

很快就會來到香港,那就可以買來品嚐下啦!


www.akessons-organic.com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