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Bean-to-Bar Chocolate


可可豆生產至朱古力(bean-to-bar)的製造商又是什麼來的?以前多只會大集團才自己購買可可豆來製成朱古力原料,而中小型的朱古力工場(Chocolate factory)就會從大集團購買朱古力原料,來製自己的朱古力,但現在趨勢是在世界各地多了些小型可可豆至朱古力(bean-to-bar)的製造商,他們直接從可可樹莊園購買可可豆,運送到自己的廠房,再經過很多不同步驟後,生產出朱古力來,而這樣的朱古力製造商,大多數都把朱古力以排裝(chocolate bar)出售,所以稱為bean-to-bar。當然朱古力都是由可可豆製成,但留意的是,排裝朱古力不一定就是”bean-to-bar”,如果那朱古力工廠是購入朱古力原料,再加入不同材料或香料,如果仁、乾果或薄荷等,又或者是再用自己的包裝,來製造出不同的朱古力製成品,那就不屬於bean-to-bar朱古力了。

在香港,買咖啡豆是非常容易的,但可可豆就不是客易買到,因很少或甚至不會有人買可可豆自己做朱古力的,不是可以或不會,但因製朱古力的步驟也多,所以不太容易,據現時所知,在港暫未有此類bean-to-bar的朱古力製造商。如果想買可可豆,在香港唯一途徑是在網上訂購,因香港不是適合種植可可樹的地區,如果有種植,可能也只是一兩棵用來觀賞或試驗,不足以作生產,所以很少看見真實的可可樹、可可果及可可豆。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