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Chocolate Santander


Colombian Single Origin 65% Dark Chocolate

都是南美洲,這是來自哥倫比亞的Santander朱古力,見到這個系列時,是Colombia又是Single Origin,毫不猶豫地買了不同可可成份的來品嚐,當然會與朋友分享之。先試了那36% Cacao Milk Chocolate,大家都發覺那是一個非常甜的朱古力,加上是牛奶的,就是不太合適的口味。除此之外,這單地區可可豆製成只有36%可可含量及配上極多牛奶的朱古力,就好像你飲單品咖啡但用cappuccinolatte去品嚐,加入很多的鮮奶,其實那咖啡本身的風味未能凸顯,及不容易品味得到,同樣地應用在朱古力上也是一樣,那牛奶及糖的味道已蓋過朱古力本身風味,所以本人不太喜歡牛奶朱古力的。那唯一再品嚐她的65% Dark Chocolate,真的不會是入錯盒子吧!雖然是65%可可含量,但仍覺甜味十足,好在有些果仁的風味,但香味就不多,味道更加簡單沒有變化。

這朱古力所用的可可豆是Nacional Cacao,亦是Forastero品種家族的一個分支,而Santander是哥倫比亞的一個省份,也算是靠近委內瑞拉,製造商Chocolate Santander是直接從該省份內的可可樹農民購買可可豆,再生產製造成朱古力。雖然是話單地區朱古力,但那地區的大細真是沒有標準的,當然有很多朱古力單地區大如一個國家,也可以細如一個農莊,所以大家選購單地區(Single Origin)時也要留意這點。此外,如朱古力需要加配其它材料時,運用得是否合宜,能否凸顯那單地區可可豆風味,這都是直接影響那優質朱古力的味道及風味。

現時還有53%70%的朱古力,希望有機會再同大家分享,可以嘗真一點那哥倫比亞Santander地區朱古力的特別風味。



www.chocolatesantander.com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