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Jeff de Burges – Origine Tanzanie 71% Noir

續說Neuhaus集團旗下另一間朱古力連鎖店Jeff de Bruges 這是一間由法國人Philippe Jambon所創辦的店舖,他用了比利時人朱古力作基本藍圖但用了法國人的時髦別緻包裝設計,原本是家庭式經營,但現在已是Neuhaus集團的子公司之一。用特許經營開設分店,在法國大部份地區也有分店,自資的就有90間,而特許經營開的就有300多間,中東國家如卡塔爾(Qatar)及非洲國家摩洛哥(Morocco)也有分店。朱古力產品除parlines、排裝、朱古力醬及熱飲基本產品外,也有不同款式,軟糖及雪糕也有,而包裝多款式也精美,會是走主攻年輕消費客群。品牌名稱選用Bruges”是因為Philippe除喜歡比利時古城布魯日(Bruges)外,亦是第一間朱古力廠在此建立,而他又想起一首歌之後就用了Jeff de Bruges”,真係有點牽強!

Jeff de Burges的朱古力材料相信是來自Barry Callebaut,一間很多甜品師傅,朱古力大師或喜歡自已整甜品的朋友都不會陌生的朱古力公司,Jeff de Burgs也參與Barry Callebaut 在科特迪瓦(Côte d’Ivoire / Ivory Coast)開展的計劃Quality Partner Program (QPP),是一間幫助當地可可農民的合作計劃,有機會再介紹多一點。

Jeff de Burges相比Neuhaus Corné Port-Royal就有提供單國家的朱古力,如試嘗的坦尚尼亞(Tanzania)71%黑朱古力。香氣有果莓,色澤均衡,入口先是苦味,之後有提子乾及少許果仁,甜度適中是71%可可含量,用蔗糖,亦沒有像Neuhaus加入大量Vanillaflavouring的味道。 這排朱古力是Agriculture Biologique認證的Organic產品, cocoa mass外,蔗糖和可可脂也是organic,所以包裝上有”BIO”字句。另外好奇的是材料用”cocoa mass from Tanzania 63%來製成71%的朱古力,會是加入其他朱古力?



相片左下的是在巴黎Forum des Halles的分店。不知道Jeff de Burges有否考慮在香港開分店,或會有人以特許經營方式開店,除要與GodivaLeonidas等朱古力店比拼外,相信也要勝過租金這一關。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