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Corné Port-Royal – Dark 77% Cocoa

很多身邊朋友都說比利時朱古力最好味,之前也有遇到這個問題,真的想了解下怎會這認為的,當然比利時朱古力有他的世界地位,或會是大家最初接觸的都是比利時朱古力,已確定了那種味道就是朱古力味,也是最好,其他的就不是朱古力味道,不論在朱古力熱飲方面,或是試食會中也遇到這情況。

今次及之後會介紹下幾款比利時朱古力牌子,首先是Corné Port-Royal,這牌子在1932年由糕點師Maurice Corn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創立,發展至現在有22間分店在比利時及9間在汰國,最出名的分店相信是在布魯塞爾Galerie de la Reine 5 的那間,裝飾擺設是以Art Nouveau為主的佈置,與Corné Port-Royal的格調非常配合。其實在這遊客區的商店長廊,已有好幾間朱古店,包括NeuhausMary BrusselsCorné 1932等,所以在佈置方面要有獨特個人風格,如果不是的話,入過那間朱古力店真的會忘記了是甚麼名稱。(在同一條商店長廊Galerie de la Reine 24-26號有另一間朱古力店Corné 1932,但就屬於不同公司的。)


Corné Port-Royal與其他一些傳統的小型公司差不多,都會是大公司收購的目標,從200年起就是屬於Distripar公司,但在今年五月就被另一比利時朱古力集團Neuhaus收購,而Neuhaus已是數一數二的朱古力大集團,分店在世界各地已有過千分店,下次再介紹這品牌。

這排77% Dark chocolate"非常的"比利時朱古力味,是Vanilla香味及甜為主,雖則是77%,但只有很少很少的苦味,看看成份,除用以可可漿材料外,也加入低脂可可粉及脫水牛奶脂,當然也有糖、和大豆卵磷脂(E322)作乳化劑。當給朋友同時嘗試這款朱古力,及一款來自丹麥只用可可豆、蔗糖和可可脂造的bean-to-bar朱古力,好幾個都說這款比利時朱古力美味一點。不能否定比利時朱有好的品牌及朱古力,但不能就認定比利時朱古力就是最好,當然味覺喜好是個人的,不計在口感及風味層次比較,可會是大家吃慣了Vanilla香味為主的朱古力,或是各人都在說最好,就有先入為主的感覺,這是認為比利時朱古力最美味原因之一?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