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Cacao de Colombia

這是有緣之下認識了這款朱古力,應該不是說朱古力,是可可豆才正確。上次參與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 評審時,剛好在鄰坐的是Cacao de Colombia其中一個負責人,她本是日本人但是去了哥倫比亞工作,在哪地方尋找不同可可品種,在製造朱古力過程中是最先階段的範疇,Cacao de Colombia主力哥倫比亞優質可可豆市場,售賣給世界各地不同的chocolate maker。有幸地她留了兩款用不同地區可可豆所製造的朱古力給我品嚐,此朱古力只是雛型(prototype),沒有什麼資料,如可可成份及材料等,只知道可可豆來源地方分別是哥倫比亞的TumacoSierra Nevada

Tumaco是在哥倫比亞西南方鄰近近厄瓜多爾國家,面對大平洋的一個地方,而Sierra Nevada就是哥倫比亞比部有數千米海拔的高山地區,鄰近委內瑞拉,越過安地斯山脈,便是委內瑞拉另一款可可豆出產地區Maracoibo,不同氣候地區土壤都會出產不同風味及質量的可可豆。


之前曾經介紹過一款來自哥倫比亞當地製造的朱古力,而那款朱古力味道不算特別而且偏甜,而今次先嘗試這款Tumaco,氣味極重煙草及一點皮革味,而味道就是苦澀而帶酸,相信是tannic酸,很像在吃煙草似的,而另一款Sierra Nevada亦是同樣風味,但較溫純及甜一點。

在阿姆斯特丹的Origin Chocolate時認識另一日本朱古力品嚐家,也是那位在哥倫比亞工作的朋友介紹,她也給了我一小塊朱古力,也是用了同樣哥倫比亞的可可豆,但就是在日本製造,沒有其他資料,而這朱古力反而沒有那強烈煙草味,會淡一點及少甜,就是那日本朱古力製造商的技巧,遷就日本人口味,而這兩款TumacoSierra Nevada可會是哥倫比亞人口味吧! 其實此朱古力如在製造過程及材料比例方面修改及調較下,可會有更好的風味及味道,亦期待這朱古力推出時再為大家介紹。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