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Origin Chocolate Event - Amsterdam

剛在1023Amsterdam 舉辦的朱古力活動Origin Chocolate Event,沒有Salon du Chocolat那麼大型,亦只是得一日,商相比之下參與的朱古力也不多,也沒有朱古力時裝表演,但其重點是” Origin Chocolate”的,這會是甚麼?

Origin 朱古力是用指定地區的可可豆來製造,是一種關乎風土(terroir)的產品,即是可可品種、土壤、氣候及可可農民技術決定朱古力的質素。根據大會的意思,”Origin chocolate :
用最高品質的可可豆製造,直接與農民購買,使其生活質素得以改善為重點;
是配合細緻的製造方法,造出最優質的朱古力;
是高度可持續發展,及百分百不涉及奴隸的朱古力。

在整日活動中,會很多由朱古力製造者(chocolate maker)及業界專家的演講活動,不同的地區的朱古力特色介紹,更會有關注可可的可持續發展的討論會、講解發掘可可新品種的過程,以及以朱古力配搭酒及咖啡的介紹,晚上更有以朱古力入餚的晚餐,因有些演講活動是同時進行的,所以有時也要取捨參與那些項目,這個活動入場費是20歐元,那真不便宜,相信只有朱古力超級fans才會參加,而那三道以朱古力入餚的晚餐就要約40歐元,值得與否就見仁見智,但對真的喜歡及研究朱古力的人來說,相信是好機會增進知識外,亦可認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業界人仕。

這項活動推廣origin朱古外,亦因著origin朱古力多數是中小型bean-to-bar製造商,產量不多,加上是直接與農民購買可可豆,這樣除令可可農民有更好收入改善生活,與此同時,一些特別風味及優質可可豆也得以繼續繁殖栽種,這會是
與大眾化朱古力完全不同的地方。你知道那些朱古力是origin chocolate?


www.originchocolate.eu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