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PACARI Ecuadorian Organic Chocolate (上)


朱古力除了獨特風味及需要優質外,有些會也有公平貿易(Fair Trade),有機(Organic)及保護森林 (Rainforest Alliance)的認證,除可比起其他品牌多個賣點之餘,也令消費者多個選擇。今次介紹的Pacari可會有很多賣點及認證,先列出其一款”Raw Chocolate 70% Cacao”在包裝上的特點:
l   Pure Ecuadorian Arriba Nacional Cacao
l   High in Anitoxidants
l   USAD Certified Organic
l   Made from tree-to-bar at origin
l   Kosher
l   Soy and Gluten Free
l   Family owned company
l   Luxurious Flavors
l   No Artificial Ingredients
l   Biodynamic
l   Social Responsibility

真是幾多!首先Pacari是一個厄瓜多爾(Ecuador)的朱古力生產商,使用當地的可可豆,以及在厄瓜多爾首都Quito(基多)製造,所用的可可豆也是用上純正厄瓜多爾Arriba Nacional Cacao品種,這可可豆在於濃郁豐有複雜果香及花香。Pacari公司的成立,除了為支持本身家庭擁有該品種可可農莊及其他農莊外,也為了適當地保存該獨特品種得以可持續生長而建立。大家聽了很多歐美生產的朱古力,而在厄瓜多爾生產的會很少了,其實現在係可可豆種植地區出產的朱古力會是越來越多,越南的Marou朱古力便是一例,還有其他,之後陸續介紹。而Pacari也是在當地製造,屬於tree-to-bar朱古力(made from tree-to-bar at origin),即由種植可可樹到製成朱古力都是Pacari一手包辦,好處在於在朱古力風味及質素全部都容易掌握。

另外Soy and Gluten Free方面,可會是一些對某食物敏感,或是看重營養及人造成份而又嗜好朱古力的人來說,Pacari也可會是給他們多一選擇。除此之外,Kosher即是符合猶太教教規的意思,在之前某些食品也見過此認證,但在朱古力上都是首次。其實只要朱古力沒有加,如豬油等不潔淨的食物,那就是符合猶太教教規嗎?心想那應該不會太困難有此認證,對Kosher就沒有詳細考究,但可能令Pacari容易在猶太教國家銷售。

為什麼會說明”High in Anitoxidants(高含量抗氧化劑)?Pacari解釋,以產品”100% Raw Chocolate”為例,是把特選的可可豆及材料有限度地以低溫度處理,以保存朱古力抗氧化劑含量及複雜的風味,因為高溫是會破壞食物內的營養,其實那抗氧化劑在朱古力內含量就要以化學及儀器來分析,但朱古力的風味,如咖啡豆一樣,烘焗可可豆是要把本身的特別及複雜風味釋放出來,當然這也會是Pacari獨特及專業的地方。

還有其它特點,以及已品嚐了其中一款,待下次再分享。


www.pacarichocolate.com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