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melt…


相信大家在農曆年及情人節期間,都應收到不同款式的朱古力,當大家在買朱古力來送禮或是吃那收到的朱古力時,會考慮或想那朱古力在哪裡製造及來源是哪裡呢!

英國朱古力品牌Melt,在2006年倫敦Notting HillNason開設,她是個非常喜歡吃朱古力及有四名子的媽媽,她的店舖也是朱古力廚房,而現時的Chocolatier是日本人Chika Watanabe。除有排裝朱古力外,也有不同款式的手工朱古力,以及有給小朋友的朱古力班。所售賣以新鮮製造及天然材料的朱古力產品,當然價錢也會相應會高一點。 她們也會與英國餐廳名廚或設計師合作推出朱古力,如 Mark Hix, Cecilia Birtwell, Sophie Conran and The River Café等等。

Melt的朱古力材料couverture會是從不同的朱古力製造商購入,包括介紹過的Chocolate SantanderThe Grenada Chocolate Company,還有美國的Amano,這些都是bean-to-bar朱古力製造商,所以你會清楚知道最主要的couverture材料是選用什麼品牌及來自那裡的。

“Place a square of chocolate on your tongue. Let it melt slowly….” 這是在包裝上寫的指示怎樣吃那朱古力的,就是這款朱古力特別之處之一。一排90克而有九格,一小格約10克,感覺得都大及厚一點,除要大力用口咬外,真係要在口腔慢慢溶化才可以。據這款Smokey Dark Chocolate包裝所述,可可豆品種是Criollo,可可含量64%,而地區是屬於火山區域的Sao Tome,所以那朱古力會有天然tabacco風味,以及earthy的特徵。在打開包裝時香味不多,Criollo的果香味不多,反而earthy多一點,因甜味也高,所以苦及複雜風味不甚出眾,而入口順滑及creamy,會是couverture...melt...廚房後期加工調製的成果,會是一款合大眾口味的朱古力。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