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The Chocolate Tree - Ecuador 82%



另一款bean-to-bar朱古力,來自英國,不是Calbury也不是Divine,而是在英國愛丁堡小型朱古力店The Chocolate Tree 她本身是一個糖果蛋糕店,也有製作手工朱古力,以及售賣其品牌的朱古力,後期就開始以可可豆製造朱古力,是在英國最早以此製造朱古力的製造商之一。當然現在英國不同地方也可買到她們的朱古力,而這排Ecuador 82% (45g)是在倫敦買回來的。

這朱古力所用的可可豆是來自厄瓜多爾,品種是Arriba,亦是Forastero類的一種,雖然Forastero會是西非以大量生產可可豆(bulk cocoa)製造朱古力為主,但這是在厄瓜多爾會是例外,Arriba Forastero是擁有細微風味(fine aroma)的一種可可豆,用這可可豆來製造朱古力多以高可可含量為主,加上以中度烤焗(medium roast)是可以發揮其可可豆細微風味的特徵。

朱古力的包裝不算特別但來得簡潔,相信都是人手包裝,會是小型朱古力製造商特色。打開包裝,會有些少可可香氣,顏色算深,色澤光明。在包裝上寫上用了90小時conching,但在品嚐時,口感不是太滑而有粉狀似的,可要在Refining上再改進一下,而風味會是有葡萄果味而earthy極重,甘苦味也會長期留在口內,相信偏愛黑朱古力甘苦的朋友一定喜歡。其實這朱古力會聯想起之前也介紹過的Pacari Raw Chocolate 85%,這也是用了Ecuadorian Arriba Nacional Cacao可可豆及差不多的可可含量,而本人就比較喜歡後者的質感及多點層次。

The Chocolate Tree亦是一間Café,可以飲杯咖啡、茶或熱朱古力,當然亦可吃件蛋糕及試下其他手工朱古力,但有機會去英國愛丁堡嗎?


www.the-chocolate-tree.co.uk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