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PACARI Ecuadorian Organic Chocolate (3)


忙於農曆年禮品及朱古力品嚐會,也少了介紹朱古力,今次就講之前也有提及的牌子Pacari 今次再試Raw Chocolate系列的85%100% Cacao,真的100%,即沒有加糖在內,究竟是怎樣? 先與朋友品嚐85%,那香味會是一種果香而帶earthy,當吃在口中時,會是有蘋果(tree fruit)果酸,葡萄乾風味,之後便是像紅酒一般(winey),而順滑程度是可接受,質感是硬朗一點。之前提及這系列是把可可豆有限度地以低溫度處理,以保存朱古力抗氧化劑含量及複雜的風味,以保存的便是那甚原野風味,而可能要平衡風味與朱古力conching時間,所以在質感上會與別不同。

另外那Raw100%是在品嚐會和各朋友分享的,有朋友入口時,像飲廿四味般,口和面都揦埋一堆,當然因為事前沒有先說明是100%,而在沒有準備下吃時的自然反應,但另有朋友覺得非常特別,非常欣賞,當然100%可可含量的朱古力不是人人可接受得到,老實說亦不是品嚐朱古力的最佳含量,當然沒有糖,苦味是極高,但亦帶甘及有之前所提及的風味,真像紅酒一般。對於這100%朱古力,自己就不太喜歡,但如果配上飲品如咖啡或紅酒等一同品嚐,就非常適合及吸引,將來有這朱古力售賣時不妨買來配搭一下。

另外,這朱古力除在The 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獲得多項獎項,Parcai的負責人 Santiago Peralta最近也獲得由The Fine Chocolate Industry Association in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所頒獎的Outstanding Fine Chocolate Maker。在來緊的朱古力品嚐會看看有沒有機會再分享Parcai的其他特式朱古力。


www.pacarichocolate.com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