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Duffy’s Chocolate - Panama 72%

和很多朱古力品牌一樣,Duffy’s chocolate都是以創辦人Duffy Sheardown的名字為朱古力品牌明名,但有點不同是Duffy’s用在包裝上,而其公司名稱是 Red Star Chocolate,這是在英國Lincolnshire小鎮Cleethorpes的一間小產量店舖,是由可可豆開始來製朱古力那種。 Duffy Sheardown本身不是甚麼甜品糕點師傅,及沒有學習關於烹飪課程,之前是從事賽車工程師,但這對於在製造朱古力過程中要求精確細節,以至維修各機械都有很大的幫助,他因就在2007年收聽BBC電台講說:在英國除了Cadbury外,沒有人用由可可豆開始製造朱古力的。」在好奇心的推動之下,他開展這項挑戰,在幾年後,約在2009Red Star就出產Duffy’s朱古力了。

這排朱古力是用了來自巴拿馬(Panama)西北面Bocas del ToroColón Island島上小鎮Tierra Oscura所出產的可可豆來製造,真的多謝Google Map,容易知道大概在那裡。現應該只有Duffy’s會用到這地區的可可豆為製造單地區朱古力,所以算是非常特別的款式。包裝是以金色錫紙內層,看得出是人手包裝。打開時沒麼特別香氣,大力地吸時才有酸莓味和朱古力香甜味,色澤不太光澤,可能是放在非合適環境有一段日子有關,希望不會影響風味。在口腔內溶化速度不快,先嘗是像果仁味,之後是有點提子乾及甘草味,苦味不多而甜味在中後段更明顯,最後的朱古力風味不太濃烈,順滑度是中等程度,不過不失。雖是特別地區可可豆而成的朱古力,但風味就覺不算出眾,會是容易忘記那種。盡管如此,非常欣賞Duffy’s的勇氣及毅力,製造出這與別不同的朱古力,成為英國朱古力朋友所愛戴的品牌之一。


大家有否考慮好似Duffy般,毅然創造出與別不同事,或改變自己固有想法轉到另一個範疇發展?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