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ÅKESSON'S (4) – Single Plantation Chocolate Brazil Fazenda Sempre Firme 75% Forastero Cocoa


在巴西BahiaAkesson全資擁有的可可樹農莊Fazenda Sempre Firme,佔地120公頃,相比在馬達加斯加的當然細很多,主要種植屬於Forastero可可品種 Parazinho的可可樹,之前也提及 Forastero的可可豆主要是用於大量生產的朱古力的原材料,因為不容易受病害感染及收成穩定,口味比較清淡及酸度不高,但會有花香及果香風味,也是在非洲出產可可豆的國家所種植的主要品種。

用單品種Forastero可可豆造的朱古力,曾經在Chocolate Tasting中介紹過,但那款以一個國家為單地區,而Akesson則是以他自已的莊園來製造這款單地區品種75%朱古力,所以更能凸顯這品種在那地方的特性同風味。

這朱古力香氣十足,打開時已聞到花香味,看本身的描述,會有當地一種叫Pitanga的生果風味,未吃過那生果,所以不知道是否那味道,但入口就會品嚐到木香(woody)及果香,酸味不高,而這些香味會是在首段發生,而後段才是75%的甘苦,可可味及earthy,此朱古力色澤平均亮麗,以及非常順滑,但不會令你感到油膩。與之前介紹同一牌子的Madagascar Criollo同是優質及出眾,但會是另一風味及特徵,加上這款bean to bar朱古力在2011年獲得Academy of Chocolate (Best Dark Bar – Bean to Bar)項目金獎,又是一款特別單地區品種朱古力誠意推介給大家。



www.akessons-organic.com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