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William Curley Pâtissier Chocolatier


今次介紹的是來自英國的朱古力師William Curley,他最初是在Soctland工作,之後在倫敦一間酒店,認識他來自日本(大板)都是糕點師傅的太太Suzue,後來他們2004年在倫敦Richmond開設第一間店舖,其後更獲得Academy of Chocolate(2007 – 20092011)為最佳英國朱古力大師,基本上Curley是個甜點蛋糕師傅(pastry chef or pâtissier),所以他的店舖是提供坐位,可以輕鬆下品嚐咖啡及蛋糕的店舖,當然也是個好地方看看他們怎樣把朱古力製成ganaches及一排排的朱古力。此外他也是意大利朱古力製造商Amedi在英國的大使,不言而諭,他製作的蛋糕或朱古力產品所用的朱古力,都會是Amedi提供的。

這排William Curley House Dark 70,是在倫敦Harrods的專櫃(2011年開設)購買的,記得那專櫃服務員是日本女生,當時也覺驚喜,現明白了這可會是他的日本藉太太有關。那包裝已不再是透明膠袋盛載那款,已更換了黑色包裝盒加上金色字,非常高級華麗,當然價錢也不便宜。打開包裝時不太有朱古力香氣,而色澤平均亮麗,但在品嚐時味道是平穩單一的,不是想像中的苦,老實說,朱古力是優質的,也有再加上不少的可可脂令更加滑溜,但風味及味道只是一般的,相信他的強項是朱古力甜點糕點和手工朱古力,應該比這純朱古力出色。

在此介紹朱古力,主要是與朋友分享有關不同的朱古力品牌之餘,希望各位對朱古力有更多認識,當然好的朱古力,精明的香港人就會很快地直接從朱古力商引入本地,這都是好事的,令各位喜愛朱古力的朋友有更多選擇,以及可以比較,不會只是貴價及名牌就是好之餘,也懂得欣賞及品嚐優質朱古力。

看了這文章,可有精明的朋友打算將William Curley的糕餅及朱古力帶來香港嗎?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