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ÅKESSON'S – Madagascar Ambolikapiky Plantation 75% Criollo Cocoa


之前有介紹ÅKESSON'S這牌子時講及他在馬達加斯加西北的Sambirano山谷Amoilikapiky農場也有種植Criollo可可豆,但數量不多只有兩公頓,那可可豆會與其他Tinitario分開處理,以至製作出這款數量有限Criollo可可豆單一農莊Tree-to-bar朱古力,這可可豆充滿橘子及紅莓風味,以及隱約帶點生果香甜。

這朱古力使用當地有機庶糖和純正有機可可脂,不含植物油,這是優質純朱古力的基本要求,所以在打開包裝時,隱約聞到少許果香,特別是橘子香氣。朱古力色澤非常亮麗及柔和,這顏色及光澤已表明是新鮮及滑溜的,當然品嚐時不負所望,在口內很快地已感覺得到,先是柔柔的果香類似橘子(橙及柑)的清香,隨來的是苦而有些果仁風味,之後就是酸而帶點澀,變化是明顯,就是Criollo的出眾之處。留意的是Criollo只佔全球可可豆出產少於1%,其餘是佔大多數的Forastero(~ 80%) Tinitario(~20%)

四四方方以黑色為主色,用上壓紋咭紙作包裝,不會是很大排的,美觀之餘也方便隨身擕帶。這個在2011年獲得Academy of Chocolate (Best Dark Bar – Bean to Bar)項目銀獎,再加上是在Madagascar種植Criollo可可豆單一農莊所製造的朱古力,所以絕對要推介給大家。有興趣購買來試嗎?


www.akessons-organic.com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