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Rózsavölgyi Csokoládé (3) Sur del Lago & Gianduja


有沒有黑朱古力? 最高有幾多%?最高只得咁多,有沒有再高一點? 這是在展覽會中經常被問及的問題。是的,有些朋友只追求最高可可含量的朱古力,說幾高也吃過。吃優質朱古力,不會只要高可可含量就代表好及美味,這需要配合那可可豆的品種及特性來配合不同可可含量,才可把其風味及優點特顯出來,所以有些會建議黑朱古力含量是70%85%為理想,當然個人喜好就另作別論。

今次其中一款較高可可Rózsavölgyi Csokoládéa朱古力Sur Del Lago 84%,是現時這牌子第二高可可含量的單地區朱古力(最高是Trincheras 95%)Sur Del Lago (South Lake)是在委內瑞拉Lake Maracaibo西南面的熱帶低地,雖然是Trinitarian可可豆,但仍有Criollo細緻內涵,有普芳香的木莓(raspberries)風味。其色澤是較深啡色,而香氣就不是太特出,而在品嚐時,絕對是甘苦與共84%朱古力的特性,有些少的果莓風味,未能分辨出形容的那種,又有少許果仁風味,雖然風味比較平均細緻,但如喜愛高含量可可成份朱古力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款朱古力。

另一款是Gianduja,用了20%杏仁蓉(Almond praline paste)配合委內瑞拉優質77%黑朱古力混和一起的精選材料朱古力,除本身可可脂外,杏仁也會有油脂,所以這朱古力會更加滑溜及有潤口感覺,加上杏仁的香味,配合77%黑朱古力更加特別,當然會比黑朱古力甜一點及顏色淺一點,但不會是牛奶朱古力的那種,再加上精美的雀仔圖案作包裝,絕對是外表及色香味俱全,是否很吸引呢?

如果想吃100%朱古力,可以試試一顆可可豆,那就是未經處理100%可可了。



www.rozsavolgyi.com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