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ÅKESSON'S – Single Plantation Chocolate (5)


Madagascar - Ambolikapiky Plantation - 75% Trinitario Cocoa & "Wild" Voatsiperifery Pepper – Organic

不要被那長長的名字嚇怕,其實就只是Akesoonss莊園的Trinitario可可豆(75%)加入胡椒(2%)的有機朱古力。 之前也介紹過Akesoon’s Trinitario朱古力加入紅胡椒(Pink Pepper),而今次是加入在馬達加斯加當地非常罕有及獨特的 "Wild" Voatsiperifery Pepper(暫譯胡椒)Voat” fruits””tsiperifery””plant”的意思,在熱帶森林生長,可生長非常高(最高20),那些 Voat” 全是由農民人手採摘,每年出產只是1500千克,而味道非常香及有earthywoody,加上香味持續,非常適合配羊或豬,以及朱古力同水果。

當然不是介紹胡椒,而是加入了這胡椒的單品地區朱古力,與Pink Pepper非常不同的是,未品嚐時已聞其胡椒香味,而不是刺鼻那種,而是一種柔和及獨特香料氣味,而入口時,因著是75%Trinitario朱古力,朱古力甘苦味及香氣仍在,不會被那胡椒蓋過,之後是會有些少果酸,最後反而一點甜,而那一種很柔和的香料味仍會在口腔停留一段時間,這朱古力不會只想吃一小塊而停止那種。

這朱古力是用有機庶糖,有機可可及可可脂,不含菜油(no vegetable fat),而認證機構是瑞士Bio.inspecta AG.,喜愛有機產品的朋友可會熟悉了。除這款朱古力外,Akesson’s以往也有出產樽裝的Wild" Voatsiperifery Pepper,相信不容易在香港找到,對胡椒有研究或是喜愛朱古力的朋友,有興趣嗎?


www.akessons-organic.com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