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巴西Amazonia Cacau 及Cacauway




看看包裝似不似點心珍珠雞? 絕對很似,當與朋友分享時,他們都說非常似,當然內裡的不是糯米,是來自巴西的朱古力,是用乾了的可可樹葉作包裝,分量不多,只有20g,細細包的,分別是Amazonia Cacau70% Amargo(Bitter)朱古力,及CacauwayMeio Amargo(Semi-bitter) 55%朱古力。初初購買時以為是同一間公司,後來發雖然包裝相似,仔細看清包裝紙,原來是不同的名稱的,而打開那可可樹葉後,亦會有一層錫紙包著一小塊朱古力,那錫紙亦是不同了。原來那個展覽檔位,是巴西幾個主要出產可可豆的省份政府機構協助推廣,他們會選擇一些在當地製造朱古力比較出色的製造商,以合作方式與不同他們在外地展覽推廣,以推廣Amazon亞馬遜河一帶及某幾個地區如BahiaPara所出產的可可豆, 所以他們的包裝同樣地以可可樹葉作外層包裝。

先試了那Amazonia Cacau70%朱古力,打開時有種花香味,品嚐時會很強酸及苦味,繼而再有先前的花香味,帶點可能來自烘焙可可豆時的樹木風味,質感有點乾身而令不太順滑。而那Cacauway55%朱古力,香味與70%差不多,但朱古力較軟身不太乾,或會較少可可含量而多些糖及可可脂關係。

這兩款朱古力在網上的資料不多,而那朱古力產品更加少,就算有,都會是葡萄牙文的,而前者Amazonia Cacau好像專業一點及多點資料,強調是使用在巴西亞馬遜河流域一帶的可可豆,也是直接從農民購買可可豆,以至什麼什麼Social Responsibilitysustainable production,但朱古力本身就很少提及,真是趣趣趣!

另一款在同一展位的巴西朱古力AMMA,品嚐後再同大家分享,以及或會介紹下巴西的可可豆。

ww.facebook.com/pages/Amazonia-Cacau/176830445682711
www.facebook.com/pages/Chocolates-CACAUWAY/196136277133778
www.armazenaronline.org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