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巴西AMMA


這就是來自巴西AMMA的其中一排款朱古力,購買時真是不知道是什麼款式的朱古力,包裝也全是葡萄牙/西班牙文,唯一提示是”75% minimo de cacao”,即75%可可含量,亦不會是牛奶朱古力,另外那14°06S 39°38W 亦是座標 (香港是22°15 N 114°10 E),應會是那可可樹農莊的位置,所出產的朱古力,AMMA其它的乎朱古力原來會有不同的座標,可會是Single Origin單地區或農莊的另一種演繹方法。他們的大部份可可農莊都是在巴西Bahia省份(省市是薩爾瓦多(Salvador),屬於其中一位創辦人Diego Badaro的,而可可豆是Para-Parazinho-Marana,其實又是forastero品種,不過以所種植出產地方名明。而品嚐的那款是AMMA特別版,使用Lajedo de Ouro可可農莊2011年所出產可可豆製造。

這款在巴西所出產的朱古力比起之前提及的,除可可葉特別包裝外, 無論在整體包裝及味道方面,甚至網站資料都優勝。打開外層包裝,內裡是正常錫紙再包普一小塊朱古力,這是綠色的錫紙,頗特別,也是啤實封口那種。打開時朱古力香氣流出,也是很原始可可的風味,以黑朱古力來說顏色不深但不夠光澤, 而手上的質感偏軟,在折斷時的聲音及手感可得知,品嚐時酸味強烈,不是太甘苦,風味有些tobaccotoastyberries,有朋友嘗到咖啡,而在口內的質感有些少粉狀,而令至不太順滑。

巴西曾經是世界第二大可可豆出口國,但在1989年因在Bahia省的可可樹受細菌感染而令出口大跌,也令當時約超過廿萬的巴西人失業,現在巴西可可種植及出口慢慢恢復及增長發展,所以也會多些以巴西出產的朱古力,如之前提及的Åkessons - Fazenda Sempre Firme - 75% forastero cocoa.

最後提一提,朱古力是會受光影響質素,所以大多數的都以錫紙包著朱古力,除防光害,有些更能保存風味,所以建議大家存放朱古力的地方,也要避免光線或陽光照射。


www.ammachocolate.com.br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