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Rózsavölgyi Csokoládé - Carenero Superior 73%


今次主要介紹這個鮮為人所知的匈牙利布達佩斯的一間bean-to-bar朱古力製造公司Rózsavölgyi Csokoládé (Rose Valley Chocolate),他們主要的可可豆是從南美委內瑞拉直接從可可農民購買,不論是排裝或是手工朱古力,都用上自家製的朱古力,而款式系到也相當多,有單地區、有朱古力熱飲、有手工朱古力以及併配不同材料的朱古力等。之前略有介紹過Porcelana 71%的朱古力,但已給香港朱古力愛好者全部購買了。只好介紹另外一款單地區Carenero Superior73%,這款是用了委內瑞拉Carenero地區所栽種的Trinitario可可豆來製造,可可豆也是比較淺色而風味獨特,含有花香及櫻桃香味,而品嚐時先會甘苦,的之後慢慢溶合時才有機庶糖的甜,帶一點蜜糖味似的,估不到73%會有這甘甜味,色澤方面也不會特別淺色,光澤絕對是優質的朱古力的色澤。

除了優質朱古力內涵外,她的包裝也講究,有雀仔加上不同花朵,也有些是可可果及葉的圖案,配合紅綠或累黑白的顏色,非常吸引,而朱古力的模具花紋除有相片中的玫瑰花外,其中一款是像shortbread型式的,再加上馬雅人文化的圖案,非常細緻華麗,誇張一點可以話要用金銀鑄造的刀义來品嚐似的,令人想起奧匈帝國的華麗及高雅。不同朱古力系列也有不同的包裝特色,下次再介紹。



www.rozsavolgyi.com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