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PACARI Ecuadorian Organic Chocolate (下)


除上次提及Pacari朱古力一些認證外,她們的 Raw朱古力系列當中,是一個名為Demeter組織的Biodynamic認可,亦是現時眾多朱古力當中唯一有此認證的。在網上找下資料,或是如果對紅酒有研究的話,可會知道原來很多紅酒早有此認證。Biodynamic是用一有機種植方法,其目的主要是令農產品,如可可樹或葡萄樹,在不使用人工添加劑及農藥的天然環境下生長,而Demeter機構亦是全球Biodynamic項認受性最高的組織。

雖然這麼多認可或認證也不代表是好朱古力,但起碼對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方面都有要求及出分力,對本身的朱古力質素也不會差之餘,亦好有信心,何況在 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 London 2012Dark plain/origin bars項目,PacariRaw朱古力獲取了金獎,再加上Pacari其他朱古力,總供得到十個獎項。有幸之前在展覽買數排來品嚐,也與朋友分享,他們都非常喜歡這朱古力的特別及複雜風味,朋友們吃一口後,像上癮般很自然地"追吃"呢。

另外,黑朱古力(Noir / Dark chocolates)其實是因可可含量高以至顏色深色,所以稱為黑朱古力;而淺色的,因可可含量不多再加上牛奶,所以牛奶朱古力會是較色的。但這觀念可要改變,Pacari的一款名為Piura 70%朱古力,故名思意是70%可可含量,但顏色是淺啡色,就像朱奶朱古力一樣。自己之前在Pacari的展位只是品嚐了一小塊,味道與風味絕對是黑朱古力,一點牛奶也沒有,沒有花假,原來因為製造這朱古力的可可豆是較淺色,以至較白色,加上Pacari特別製作方法,所以生產出這款較淺色的70%可可含量的黑朱古力,所以淺啡色的朱古力也稱為黑朱古力(70%可可含量)。可惜因已缺貨未能購買得到這款給大家試試。

Pacari在南北美洲,歐洲及澳洲也有銷售,遲些香港也會有了,喜愛朱古力的朋友,就可品嚐得到了。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