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Henri Le Roux - Caramelier et Chocolatier


法國美食紅酒甜品往往看見已垂涎三尺,品嚐後更回味無窮,朱古力也不例外,如果不是對質素及包裝有要求或購究,絕對是難以在法國巴黎立足。今次是來自法國的 Henri Le Roux,她的副標題是Caramélier et Chocolatier,明顯是因為成名之作- 1980年推出的Salted butter caramel)(Caramel au Beurre Salé),之後更發展到各款不同的手工朱古力,在2003年已是法國最佳朱古力師之一,與Jean-Paul Hévin and Robert Linxe(La Maison du Chocolat)看齊,再後更與日本公司合作,在東京及大板的Isetan百貨公司,設有Henri Le Roux朱古力專門店。可能因著這關係,產品當中有近年非常受歐洲人歡迎的綠茶朱古力,加上Henri Le RouxDirector也是日本人,所以不論產品以至包裝設計,都有些日本風格及元素!

因那次時間太趕,未能品嘗她的招牌朱古力及詳細了解,只是購買了Chuao 75% (Venezuela)單地區來試試。Chuao是在Venezuela出產優質可可豆見稱的地方,很多大牌子也用這地區的可可豆出產單地區或單品朱古力,當然總好過用Venezuela名稱,但Chuao的名字像已用濫了,用Chuao可可豆造的朱古力不代表一定是優質的,還要看看製造過程。打開紙盒包裝時發覺是用透明膠袋盛載,總是認為用鍚紙的會給人是專業一點,打開那膠袋,不會有很芳香味道,色澤絕對平均不會太暗啞,當入口時是非常之滑溜,就在口內滑來滑去的,是creamy的感覺,雖然香味不太特出,但會有果仁、少許及花香風味,比起之前所品嚐過的Chuao朱古力,味道層次就是沒那複雜,但順滑程度就最高。

就在上星期Henri Le Roux在巴黎第九區開設新分店,在地鐵Saint-GeorgesNotre-Dame-de-Lorette附近,可見Henri Le Roux朱古力非常受當地人歡迎,應有獨特吸引之處,在眾多品牌中才能站立得到。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