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DARCIS – Grenada 60%


在舊朋友聚會,有朋友問最好的朱古力是不是比利時? 我也停了一停,就話不能說是最好,但這麼多朱古力店鋪,總有好朱古力的。其實比利時著名朱古力己深入民心了,但原因就未有考究,說是最好就見仁見智。

這樣就不如介紹一款來自比利時的朱古力DARCIS,由Jean Philippe Darcis所創立,他不單是朱古力大師,也是比利時Finest pastry chefsconfectioners,亦曾經是比利時隊伍參與2008 World Pastry Team Championship及代表比利時參與2010上海世博會,當然最吸引我的要是那色彩繽紛包裝,用了不同顏色再加上條子來分辨不同款式,不單在包裝盒上,連手工朱古力的表面也印有這圖案。除了手工朱古力,他的Marcoons及精緻蛋糕也非常美味及吸引。

今次試吃的是單地區系列的Grenade 60%Grenada是地中海島國,也曾分享過這地區,所以在此不再多述,而這朱古力標明是handmade in belgium60%可可含量,想會是頗甜的,但品嚐後又不是那麼甜,因而有少許甘苦,此朱古力帶少許果仁香氣,但風味平均一致,是Nutty少許樹木風味那種。當然製造方法是用Grenade的可可原材料在比利時再調配”handmade”而成,不會是由可可豆製成朱古力那種,同樣地也有不同單地區但不同的可可含量的朱古力,之前給了朋友品嚐,大家都說口感非常滑溜及好味,此終是比利時所出的朱古力,不會過甜也不會太差,但是不是最好,就要看個人口味了,自己反而欣賞他的Marcoons,可能是因為在當地吃特別好味!

除比利時外,新加坡及日本東京也有DARCIS專門店,或者好快就會到香港了,到時大家可以試試!


darcis.com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