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Valrhona Porcelana El Pedregal 2012 Vs Rózsavölgyi Csokoládé Porcelana 71


記得上年八月買Valrhona三款單一農莊年份朱古力,其中款是Porcelana來自委內瑞拉(Venezuela) 農莊Porcelana El Pedregal,當時只有2011年出產的禮盒裝,沒有散賣,那位銷售員小姐還說2012年的可會與2011年有些少不同味道,但很怏地現在已有2012年的產品,買來一試,直接與Rózsavölgyi (RoseValley) Csokoládé Porcelana 71比較下。

Porcelana可可豆是criollo品種,其詳細資料暫不在此複述,先品嚐Valrhona,其香氣濃一點,非常滑溜,風味均一而味道少許蜜味,而因64%可可含量關係及糖是用了raw sugar,不覺苦味,是配合給大眾化的口味,但價錢($95/75g)是部份與品牌掛鉤。而Rózsavölgyi Csokoládé Porcelana 71,其可可含量是71%及用上庶糖,那香氣不太濃,入口一陣已有花香味,像新鮮可可果香,沒有酸而間中帶點苦,最後還有香料味似的,風味是複雜。也給了幾位朋友品嚐兩款作比較,都覺Rózsavölgyi的好味兼優勝,大家都用同款可可豆,因著不同處理方法,絕對有不同味道,像烹調菜餚一樣。不知固中原因是Rózsavölgyi用中度烘培可可豆而保留Porcelana天然風味,或是Porcelana El Pedregal 2012年出產的可可豆不太好關係,那就不得而知。

想嘗試比較一下,Valrhona Porcelana El Pedrega就金鐘及赤柱Taste,陽明山莊Fusion有得賣,而 Rózsavölgyi Csokoládé Porcelana 71 就要同Cult de Choco直接訂購了。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