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Rózsavölgyi Csokoládé (7) – 40% Milk with Nutmeg


高可可含量的朱古力都是在十多二十年前由某些大牌子朱古力開發,因之前真的很少人吃高可可含的朱古力,市場上也不多此類產品,大多數是牛奶朱古力為主。現在已很多人認識黑朱古力,知道可可含量的意思,而很多牌子仍然以多少可可含量放在包裝當眼處,不只是黑朱古力,還有牛奶朱古力也是,這也反映市場上不乏用數字來選擇朱古力的朋友。

另外,身邊朋友多以喜歡黑朱古力為主,但在銷售過程及觀察市場所得,牛奶朱古力仍然有不少的支持者,所以也介紹一下牛奶朱古力來配搭下咖啡。這款加入了香料豆蔻(Nutmeg)牛奶朱古力不知道是否合適香港人口味,因為中式菜餚少用到豆蔻,而西式菜或是中東印度也會多用,會怕這味道或覺奇怪的而不會嘗試。其實這種香料不會很強烈,吃第一口那朱奶朱古力時或會有不慣的味道,但當再品嚐時,發覺也是頗香而獨特的味道,好讓你舌頭接觸到香料領域,當然牛奶朱古力的糖份量多些那一定會甜一點,所以介紹可配合不要糖及奶的Café AmericanoEspresso也可以,這是以互補式配搭,這是比預期的好,甘甘苦苦的熱咖啡,配上甜甜滑滑的牛奶朱古力,還有的是那豆蔻的香,絕對是可容易辨別出來的甘甜苦香味道。





圖中還有其他牛奶朱古力:

1.      原粒果仁39%牛奶朱古力 (39% milk chocolate bar with Almond)
2.      委內瑞拉可可仁39%牛奶朱古力(39% milk chocolate bar with Cacao Nibs)
3.      喜瑪拉雅山岩40%朱奶朱古力 (40% milk chocolate bar Crystal salt)
4.      豆蔻40%朱奶朱古力 (40% milk chocolate bar with nutmeg)



其實可可含量數字外,現時某些牌子已不再把數字放在包裝當眼處,或是轉細了,改而是用那地區農莊、那種可可豆、甚至那個年份來標示,有機會再同大家分享。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