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The Grenada Chocolate Company


Grenada不單是朱古力品牌名稱,更是一個國家的名字,相信不是很多人知道這國家,包括本人在內,Grenada格瑞納達是在加勒比海(caribbean sea)的一個島國,面積只有334 平方公里,在千里達托貝哥(trinidad-tobago)及委內瑞拉(Venezuela)的北面,這裡著名出口荳蔻香料的,有香料之島見稱,此外當然也有可可樹種植,所以The Grenada Chocolate Company故名思義就是用這地方的可可豆在當地製造朱古力的公司。

這品牌是口號是”handcrafted from tree to bar”朱古力製造商,即是由種植可可樹到製成朱古力都是一手包辦,亦是在種植可可樹的地方製造朱古力,這個也是朱古力製造趨勢。這公司在1999年時成立的目的就是幫助可可樹農民,相信他們也可得到與朱古力製造商同等的回報。另外,她的工廠是以太陽能發電,以及包裝紙是用再造紙,印墨是用以環保vegetable-based ink印刷,可見在品嚐這朱古力的背後意義甚大,不單幫助可可樹農民,簡單的包裝也對著重環境保護,減少破壞。

The Grenada Chocolate Company所製造出都是Dark朱古力及有機的(organic),款式不多,只有六款式,其71%82%更分別在20082011年獲得London Academy of Chocolate Silver獎項。而所使用的可可豆是Trinitario品種及有些少Forastero,當然這朱古力也屬於是單地區(single origin)朱古力,此外,加上在製造朱古力時,只會使用她們自己製造的可可脂,這令朱古力風味更豐富。


打開包裝時,那香氣有點熟悉,色澤均衡有光澤而是深啡色,品嚐先有甘苦味,而後來的才是酸味,風味以SmokyEarthy較重,仍有些果香,其實位於加勒比海Grenada,土壤是屬於火山礦物泥土,所以這些風味會較顯著。嘗到這味道令我想起另一牌子La Maison du Chocolat,都是使用這地區可可豆而製成的排裝朱古力Île de Grenade,當時網上資料顯示那島上出產的可可豆村莊只提供給La Maison du Chocolat製造朱古力的,我想這可能是誇大了推銷手法了,又或者The Grenada Chocolate Company這不是什麼大公司以及是細產量,一時間忽略了吧! 這朱古力在美國及歐洲也有銷售,而香港暫時仍未有,希望可以帶些這款特別風味而又直接幫到當地可可樹農民的朱古力來香港。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