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Antidote 84% Raw + Roasted Cacao (GAIA)

Antidote朱古力創辦人Red R. Thalhammer從事食品包裝設計等工作,當然在包裝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那內包裝錫紙就建議在不同時間及什麼心情,就吃一粒Antidoate朱古力,例如
”Stressed? Pop a choco pill to calm it down”
Need Love? Take some. Now. That’s superfood babe!”
此外也用神話中的眾神的名稱配合不同款式的朱古力,如這款便是”Gaia”,即大地之神,所以朱古力的包裝及設計也不簡單。

這牌子朱古力特點就是用了一半低溫烘烤可可豆(raw)加入一半正常烘烤可可豆(roasted)一同研磨,而那低溫即是不會超過約48℃,以保存原始的味。當先聞這朱古力時,香氣是真像叢林的花草樹木,而入口就會是堅果/腰果、tobacco及茶味,只有很少果酸,因是84%可可含量,會有苦味之餘有些澀口感,偏愛苦及原始風味的朋友必會喜歡,是比一舨黑朱古力不同。

可可豆是選用Arriba類別,嚴格來在厄瓜多爾(Ecuador) Guayas River上游 (upriver)地區(省份包括Guayas Bolivar CotopaxiLos Rios)所種植的可可樹出產的可可豆,而所製造的朱古力,風味會帶有獨有花香(說是茉莉花或橙花香) 就可稱為Arriba,這會與紅酒的Terroir意思相近。這可可豆如在其他厄瓜多爾地區或甚至不在厄瓜多爾出產,也有時都會用被說為Arriba,當中這字或已被濫用了,有時稱為 Arriba Nacional,在基因來說都是 Forastero品種(有研究建議重新區分可可豆種系統,有機會再介紹)。其中這款朱古力的包裝說明就用是了引號載著Arriba,即代表這可可豆不是以上所說的地區種植,或是已被配種方式的Arriba


                                                     
雖產品是厄瓜多爾製造,但售賣地區大部在美國(最近香港售賣地方是新加坡),也可說是美國品牌的朱古力。除了這款外,其他的款式都是加入不同材料如茴香現杏仁、薑配Goldenberry及香蕉配紅辣椒等,明顯的是要配合美國市場口味,要不同款材料配搭的組合朱古力。

PS. “Antidote譯為解毒劑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