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Chocolate Naive – Dark Chocolate with …..

再續Chocolate Naive ”Back to the origins”系列黑朱古力配合不同材料的介紹。

1)      Dark Chocolate with Sugar Crystals
用上委內瑞拉BarinsaTrinitario可可豆,低溫烘烤後研磨,再用上45小時conching直至順滑後加蔗糖,再混合短時間,使蔗糖在入口時保留少許蔗糖的清脆,這可會令朱古力感覺不夠滑溜,但那蔗糖結合朱古力香味,又會是另一種體會。入口時會先嘗到苦味,接著是甜與香的混合,留有少許花香作結束,是70%可可含量,但是想像中的甜,可能是在當嘗到蔗糖晶粒時所帶來的沖擊。

2)      Dark Chocolate with Forest Honey
朱古力配上來自森林野蜂蜜是怎樣? 這款是用在馬達加斯加Sambirano Vallery trinitario可可豆,低溫烘烤及60小時conching 本身可可豆是帶果味,加上那蜂蜜中的大自然味道(earthy),最後才嘗到朱古力苦味,67%可可含量,可能是用了蜂蜜關係,會有點膩的感覺,但會留有好濃郁的蜂蜜香味,就如小蜂蜜去森林採花蜜時沿路所嘗的氣味段。

3)      Dark Chocolate with Creamy Coffee
這款朱古力都是用上Trinitario可可豆,但就來自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 Nicaragua)的,以中度低溫烘烤及60小時conching,混合了薩爾瓦多(El Salvador)Pacamara咖啡,那咖啡本身有著朱古力質感,在未品嘗時已到啡香及焦糖味,因有咖啡原固,入口先是甘苦,後來是近乎焦糖的甜,有朋友吃到菇類香味,喜歡咖啡的朋友都喜愛這朱古力,雖說是65%可可含量,但不會感到過份甜,留意的是這款是加入少許牛奶成份。另這款有朱古力熱飲(Drinking chocolate with creamy coffee),留意這不會是mocha咖啡,是以朱古力為主要的熱飲,真想試試。



相片中是Chcolate Naive細排包裝(15g),而Back to the origins還有四款,下次就是介紹牛奶朱古力。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