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Chocolate Naive – Milk Chocolate with …..

再續Chocolate Naive ”Back to the origins”系列,今次是牛奶朱古力款式。

4) Milk Chocolate Java / Papua New Guinea
這款53%可可含量的牛奶朱古力,混合了來自爪哇(Java) Criollo及巴布新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Forastero的可可豆,前者多會是白色可可豆及帶強烈風土味,而後者就會是柑橘及smoky的味道,以低溫烘烤,所以朱古力顏色也是較淺,而本身風味也能保留,雖然是牛奶朱古力,但仍有少許可可的苦味及帶有些所提及的smoky及橙皮的苦澀,60小時的conching,質感很軟及creamy,甜味也高,這款是中間路線,是想令喜歡黑朱古力及牛奶朱古力的朋友也喜歡?

5) Milk Chocolate with Hazelnut Cream
hazelnut烘焙及人手去皮彼,同樣地研磨成漿後,加入牛奶朱古力一起混和,這就不是傳統的Gianduja呢。因榛子也含油份,令牛奶朱古力除多一份榛子香外,質感就更加柔軟,與此同時也會是多一分甜膩,33%可可含量的牛奶朱古力,好甜的朋友應會喜歡。

6) Milk Chocolate with Salted Caramel
這款與之前同牌子的Organic Milk朱古力有了很大進步,這是38%牛奶朱古力,首先將可可、可可脂,奶粉及蔗糖混合處理,之後再加以已輕微焦糖化的糖及奶,最後就加入少許海鹽,令味道加已提升,這朱古力的牛奶香味都比其他的強烈,口感幼滑而較軟,當然也會高甜,但留有少許焦糖味,喜歡牛幻朱古力的朋友定會喜歡。



如用牛奶朱古力配咖啡,都會建議是沒有奶款式,如EspressoLong black Americano等,喜愛咖啡及朱古力的你,可以試試吧!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