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Friis-Holm – Dark Milk Chocolate Nicaragua 55% Cacao

是沒有寫錯,真的是Dark Milk Chocolate(“黑牛奶朱古力”),絕對不是那牛奶是黑色或變壞來製造朱古力,以致稱為黑牛奶朱古力,而是這朱古力仍保持最少55%可可含量,而就減少糖的成份以加入牛奶,從而令甜味減少而又有足夠牛奶份量,當然這個朱古力是界定為牛奶朱古力類別。

這個來自丹麥細產量朱古力製造商Friis Holm,直接用可可豆來造朱古力的公司之一,所使用的可可豆來自尼加拉瓜(Nicaragua)Chuno Rugoso品種,而Friis-Holm是經一間專門在中美洲負責direct trade可可豆的公司Xoco Fine Cocoa直接購買,(有機會再介紹Direct TradeDirect Cacao),當然要有優質可可豆,需要較高價錢購買之餘,也要令農民有更好收入。

打開包裝,顏色是淺啡色但偏啞,放在手上是很柔軟,有著牛奶香味,品嚐時質感好creamy之餘好滑溜,有點像ganache,雖會比黑朱古力相對甜,但也有些苦味夾雜在中間,加上那可可豆少許fruityspicy,非常特別,絕對不會是普通牛奶朱古力只是甜和牛奶味(有些牛奶味也沒有),不太喜愛純牛奶朱古力的朋友,或會也愛上,但這款朱古力會吸引牛奶朱古力或是黑朱古力的朋友呢?

這麼特別的朱古力當然會獲得的不同獎項:
Silver - The 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 (World) 2012
Gold The 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 (European) 2013
The Great Taste Awards 2012 (Chocolate Bar)



此外,同牌子的另一款Dark Milk Chocolate Nicaragua 65%,這款就用上同樣是尼加拉瓜但數款不同的可可豆,而含量就提高至65%,雖然沒有標明牛奶及糖的比例,這款的口感比55%的更加滑溜,苦味更加特出的同時,又保留牛幻味道,以及可可豆本身的spicy香料風味,如果你未遇上這款牛奶朱古力,或會不知道牛奶朱古力原來可以同時有黑朱古力可可的本身風味特性。自已其實不太喜歡純牛奶朱古力,但品嚐過此款後,絕對令我對牛奶朱古力完全改觀。這款來自北歐丹麥的朱古力當然還有其他款式的Dark朱古力,下之再介紹。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