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Pierre Hermé – Origine Chuao 70%

不用介紹應很多人也會認識這位有糕餅界畢加索之稱的Peirre Hermé,最近來了香港設分店,相信本港仍是很多歐洲品牌接觸國內人的一個不錯搭腳石之一。他著名除了手工朱古外,Macaron及糕餅絕對是不容錯過,當然運送限制,本港分店主要是Macaron及少量的手工朱古力,也有些果醬及茶等,而這款排裝朱古力Origine系列,即以Chuao地區所出的可可豆來製造朱古力,Chuao之前也介紹現不多詳述,這是出產Criollo品種可可豆的著名地區,可能Peirre Hermé覺得大多數人都會識Chuao,所以都選這款出產為排裝朱古力。

這排朱古力的成份是 cacao beans from Venezuelasugarcocao butteremulsifier,看上去正常不過,是用可可豆自己製朱古力嗎? 再查證一下,原來是與大部份法國朱古力大師一樣向Valrhona購買couverture的,當然他也會在自己廠房再調製再倒模包裝出售,但這可以話是一排Valrhona朱古力,但如果用更了高價錢購買,應是包涵了Peirre Hermé名氣及品牌在內的,如需要Origin朱古力,個人建議不如買Valrhona或其他更好的Chuao朱古力好了。

在此不詳細介紹朱古力的風味及味道,反正大家都是幫襯他的手工朱古力及不同口味Macaron,還有店員推介的合而為一Macaron手工朱古力,大家有興趣也試試。


Pierre Hermé – Origine Chuao 70% (80g) ($115)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