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Dalloyau Paris – 72% Bitter Dark Chocolate

在歐洲店鋪有百年歷史也普遍,如果來到香港就可會說什麼已有很多年歷史,非常老字號,受多人愛戴等等,當然能夠營運多年仍繼續是很難得的,但是也要跟著時代進步及配合市場口味的轉變而更新,不是只賣歷史及舊款式的朱古力。

但是這間Dalloyau1682年開辦的糕餅店,由為法國路易十四年代喜慶餐飲開始到現在超過300年了,雖然很有歷史,但發展到現今除蛋糕、朱古力、Macarons及麵包外,也有餐廳等,除巴黎外,在東京及首爾也有很多分店。

這個Chocolate Nori 72%黑朱古力,當然不是什麼特別,相信只用上法國的couverture,但不知道那牌子,再加入些可可脂,調溫倒模後,包裝就是自家朱古力了。雖則是72%可可含量,但仍覺是甜度高少苦味,單一風味,滑溜柔軟,是沒什麼特別那種。反而另一款排裝朱古力賣相相當吸引,是以巴黎遺跡、音樂及時裝象徵物半立體般浮在朱古力上( Tablette Rêve de Paris),這絕對最方便及有意思的手信了。 這其實重點不在於那牌朱古力,而是這店舖,如是到巴黎,不要錯過這間300年老字號的蛋糕,Macarons或各法式甜點,絕對值得在那享用一個悠閒下午茶。Bon Appétit!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