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Mast Brothers - Dominican Republic 73%

說美國的朱古力公司,大家會想起那間公司Mars或是Hershey等已多元化及賣到全世界的糖果公司,而在這十年間,美國不同省份出現很多小型bean-to-bar朱古力製造公司,而比較早期及多人熟識的會是在紐約BrooklynMast Brothers。兩位創辦Mast兄弟分別是RickMichael,在成立之前,Rick本身是古典音樂鋼琴家,也在一些而Michael就是在電影界負責財務的,而他們在推銷時其朱古力時就稱為美國朱古力工匠(craftsmen),而不是什麼chocolatier,同時他們會是在紐約首間bean-to-bar maker,已在2006年開始實驗性質在市集售賣。

在初期,兩兄弟是從委內瑞拉,馬達加斯加及明尼加共和國(Dominican Republic)一些小型可可莊園開始採購可可豆,而現在除單地區朱古力外,已有十多款不同材料加配的朱古力。 試品嚐的是來自多明尼加共和國(Dominican Republic)的可可豆,那可可樹是在香蕉及橘子樹陰下生長。朱古力氣味是洋李脯(prune),類似乾莓香,而入口的感覺就不太滑溜,會是研磨或conching時間好像不夠,此外在口中要一段時間才會慢慢的溶化,這也反映當搣開時清脆乾身,相信是沒有後加可可脂,及那可可豆的含脂量也不高的品種。這朱古力果酸味高,會是raspberrycherry味,可可含量是73%,但不覺苦及太甜,可能那果酸味強烈有關,而品嚐的只有加入蔗糖,沒有並他材料。

朱古力除可在他們的公司可買到外,在網上可購買,但送貨只限在美國境內,而數目只規定在五、十及二十的,而款式是沒有選擇的,付款就會是用Paypal的。當然也有批發到一些網上商店及一些地區店舖。這幾排就是在新加坡Jones the Grocer購買的,分別有Dominican RepublicPapua New GuineaBrooklyn Blend(就像咖啡的house blend,有他們配製不同的可可豆來製成朱古力,試過再分享),而在網上就沒有顯示除美國以外各地可有銷售地點,而據所知的是在英國網上商店及Paul A. Young朱古力專門店也有,所以如果大家想試的話可考慮在海外的朋友幫忙了。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