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Loving Earth Organic Raw Dark Chocolate (72% Organic Raw Cacao)

在上月的展覽會中,放了可可果及可可豆在攤位展示,當然也會有人問這是用來造什麼,正常地是用來造朱古力的,但就有位朋友就回應說:「噢,原來製造朱古力是用可可豆,我還以為是用可可粉來整朱古力的。」這也是第一次聽有朋友這樣說,心在想那麼可可粉是從什麼來的。如果大家知道有關製造朱古力過程,大概知道可可粉是可可漿 (Cocao Liquor)經壓榨下所出產的一項成品之一,而另一樣便是可可脂了。

在最近購買了來自澳洲墨爾本的朱古力Loving earth - Organic Raw Dark Chocolate,他們選用來自祕魯的沒有經烘烤(roasted)有機可可粉,混合可可脂後,再加入有機龍舌蘭糖漿(agave syrup)而成。選用龍舌蘭提鍊的糖而不用庶糖或椰子糖是因為其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比較後兩者為低,是合適對於注重食物內含糖成份,或患糖尿病忠的朋友。

在其網站介紹,因為那龍舌蘭糖漿及相關材料會在機械內很黏合,所以需要以人手攪拌及混合,這正是所說的handmade”。此外也提及這不是普遍朱古力,這款raw agave chocolate是沒有調溫步驟的,所以可可脂分子不是在穩定狀態,以至比正常溫度低已出現溶化的情況。

由此可想而知這朱古力,口感鬆散不實,氣味單一甜及Vanilla味,沒有風味,以至賣相都不均有脂霜(fat bloom)(因沒有調溫而更易收溫度變化而成),不像朱古力似的,以怪怪的的來形容不為過。因為是handmade”,有機、”raw” 低升糖指數、以及是公平貿易,所以也不便宜。

看了他們在網上介紹怎樣用可可粉來製造朱古力,那明白了為何有朋友認為朱古力是用可可粉製成,當然也沒有絕對錯的,可可粉是可以製成朱古力,但是原本可可粉及可可脂是從可可仁研磨而成,一直都是混合一起,那為什麼不直接製成朱古力,現在把已分開的物資,再次混在一起製成朱古力 (因可可豆不夠可可脂而後期加入的會是作別論)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